墨漪

奇怪的审核机制。

【火花组】栀子花

·ooc
·七夕熬夜也要更了
·这是个刀(哪有七夕更刀的打死算了)
·单身的怨念

七夕…中国的古老节日。
卡特在太阳刚刚升起时醒了,他的生物钟一向很标准,严谨的他不允许自己赖床或熬夜破坏掉自己完美的生物钟。
“早上好,敏。”他看了看躺在身边的女孩,撑着头看着她,朝阳的金色阳光透过微敞的灰色窗帘撒到床头柜的相框上,碎金似的散发着柔和的暖光,那是他们俩的合影。他的女孩现在正像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顶着一头乱蓬蓬的短发翻了个身躲进阴影里继续沉睡。
凤敏是个中国人,虽说在西方没有七夕这么一说,但他还是很乐意和她一起庆祝这个美好的节日的。
他打算给他的凤敏一个惊喜。
匆匆披上外套,白色的长风衣遮住了他坚实的身材。不知道是当医生时间长了还是怎么回事,他总觉得今天应该穿这件白色的长风衣。它看起来就像一条医生的白大褂。
他在思考应该给凤敏买一件什么作为他们第一个七夕的礼物。
也许…一束花?
他的女孩配上一束清新的小雏菊或是一支鲜艳的玫瑰都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走进一家花店,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女孩微笑着看着他,白皙的脸上还有两个小小的酒窝。
“先生请问您要买给谁?”
没等他回答
“是妻子吧先生?栀子花很不错。” 她扶着轮椅走到一个摆满花的柜子前拿下几支栀子花枝。
“栀子花的花语是…”
“就这几支吧。”还没等她说完卡特便打断她。
栀子花,永恒的爱。博览群书的他当然知道。
没有做过多思考,只是直觉感觉敏很适合它们。洁白的几朵小花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淡淡芳香。就像他的女孩,很小的一只明明才到他的胸口高却总能给他那枯燥乏味的生活带来几分乐趣。
“妻子…”他喃喃道,最终苦笑一声。
他不记得敏是什么时候闯入他的生活,只不过当他发现时已为时已晚,她的一颦一笑都渗透了他的一切,他早已不能没有了她。
等他回过神来时他已经站在了花店外,手里还拿着那几枝在烈风中弱不禁风颤抖着的栀子花。 他撑开风衣把花护在怀里不让风再伤害它分毫。
他又走进一家珠宝店,满眼是绚丽夺目的首饰,他最终选了一款尾戒,一颗湛蓝的蓝宝石嵌在戒指里。蓝色,她最喜欢的颜色。海蓝色的宝石让他想起了凤敏经常涂着的蓝色指甲油。
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见到女孩惊喜的脸了。他想让她轻轻的吻他的唇,在他的耳畔低语那一句“I Love You.”
……
“敏,我回来了。”卡特看见一头蓬乱的凤敏正躺在沙发上无聊的打着游戏,他把花藏在身后,站在她面前期待地看着她。
“卡特!是栀子花对不对?”女孩把游戏机扔在一边跳起来抱紧他的脖子。
“嘿…敏…”被猛的一拽他的声音变得有些沙哑,他一只手环着她的腰一只手把花插进桌子上的花瓶里。
女孩就像八抓鱼似的紧抱着他,凌乱的发丝弄得他脖子痒痒的。
他把凤敏放在沙发上,小心翼翼的拿出那枚蓝宝石尾戒。
“今天是我们的第一个七夕…”
卡特小心翼翼的捧起女孩纤细修长的手试探她的反应,见她没有拒绝便拿出尾戒准备为她带上。
缓缓往里推…完美的戴在了手指上,大小刚刚好。
松开手……
“叮当”等待他的不是一个温暖的拥抱也不是一个温柔的轻吻…
金属落地的清脆声音在他听起来是那么的刺耳。
消失了,他的敏消失了。戒指和地面相触的声音把他从幻想中彻底叫醒。敞开的窗户吹进来阵阵微风吹走了她曾经存在的痕迹也吹散他怀中残存的温暖。
“卡特…看你那么喜欢当医生,这一件白风衣送给你了!记得要穿它喔!”
“卡特!!!我错了!!别电我!!!”
“晚安,卡特。”
“我爱你。”
……
女孩的声音仿佛还在他的耳畔徘徊,可她的身形早已不再。
她嘴角的微笑…发丝间的芳香……
一幕一幕都镌刻在脑海里。
“对不起…卡特…”
“对不起…”
“我配不上你了…好…好脏…我洗不干净…”
她消失在了楼顶…他想抓却没有抓到。
她的影像破碎在了他的心底。
血染红了洁白的栀子花。
……
电流从他的身上窜出来,闪着蓝莹莹的光,最后花瓶终于承受不住“啪”的一声碎了。花瓣散落了一地,花枝被电的焦黑…房间的一切都碳化的看不出样子只除了那个相框…
里面装着他们的照片……她的照片…
“敏…”他跪在地上双手捧着那张照片就像她现在正躺在他的怀里轻轻搂着他的脖子。
卡特俯下身,轻柔的吻着冰冷相框上的玻璃就好像还在轻吻着她柔软的唇瓣。
“凤敏…不管你去了哪变成了什么样子…”
“我都爱你。”
他是那么严谨认真的一个人甚至在工作上几乎是绝对理智的,理智到看不出丝毫感情流露。但在她面前他却自愿放弃理性向她展示他柔软的另一面。
“吧嗒”
一颗晶莹的泪珠滴落在相框上模糊了她的脸。

END

PS:
感谢@火锅二王 给我提了点儿梗
她是个标准的瑞吹同好可以跟她聊聊
她超级nice!!!而且画的超级不错的

评论(1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